gaga

假如在观音庙羡羡真的为汪叽挡了一剑(二)

这个设定是看到花絮开的脑洞,随笔一写,看到大家那么喜欢我真的好惶恐😭😭😭😭。我怕后续不能写出大家想要的感觉,辜负了大家的期望,只能说我会尽全力,文笔有限,勿喷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蓝曦臣看蓝忘机神情逐渐缓和了下来,不再似刚才那般狰狞,便试探地唤到:“忘机?”

“嗯。”蓝忘机低低地应了一声,却没有看他,径直走向魏无羡。

众人皆是松了一口气,暗叹好险!若是含光君入魔,世间怕又是一场腥风血雨。

魏无羡受伤后因为担心蓝忘机一直都是竭力支撑,昏昏沉沉,刚刚被蓝启仁一吼才勉力清醒片刻,唤出那一声已是耗尽所有力气,现下已彻底晕了过去。

蓝忘机把魏无羡横抱起来,召出避尘,准备御剑飞行,却被江澄拉住:“你带他去哪?”

蓝忘机并不答话,径直上剑。

江澄急到:“姑苏太远了!先回云梦,这里离莲花坞最近!”

魏无羡的伤势的确一刻也耽误不得了,云梦江氏作为仙门四大家族之一,灵丹妙药齐全,确实是现下最好的去处了。于是蓝忘机只得把江澄一同抓上避尘,往云梦飞去。

等蓝曦臣勉强恢复部分灵力赶到云梦时,江澄正揪着医师的领子把人扔到地上,骂到:“你是哑了吗!我问你人到底怎么样了,你把脉把了小半个时辰一言不发只管摇头是什么意思?!”

医师跪在地上哆哆嗦嗦地拱手更说不出话来了。

蓝忘机刚给魏无羡服下续命的丹药,可保一时情况不再恶化,坐在床边握住他的手,脸色阴沉得可怕。

蓝曦臣按住江澄,说:“江宗主稍安勿躁。”又转头对医师说:“魏公子伤势如何,还请医师据实以告,不必有所顾忌。”

医师看到蓝曦臣从中调和,胆子大了一些,垂头低声说到:“魏公子重生后的身体本就虚弱比不得旁人,也没有金丹护体,这些年修诡道对身体损伤极大,之前在金麟台刚受了一剑伤势未愈,又在乱葬岗虚耗过度,再加上……”说到这儿,医师悄悄抬眼看了一眼江澄,不敢再说了。

“再加上什么?”蓝忘机沉声问到。

“再加上后来气急攻心,本就是五脏俱损,全靠心神勉力支撑,现在这一剑又刚好捅在要害之处、失血过多……只怕……”

后面的话已经不用再说出口了。

蓝曦臣立刻下意识地向蓝忘机看去,蓝忘机侧身凝视着床上的人,头发垂在身旁看不到脸上是什么表情。

江澄踢了一脚跪在地上的医师:“废物!自己没本事却还胡言乱语!滚!”医师赶紧连跪带爬地退下。

一时屋里寂静得可怕,半晌,蓝曦臣才无力地安抚到:“世间良医众多,总会有法子的,忘机你不必……”说到后面,蓝曦臣自己都说不下去了,不必什么?不必担心?不必害怕?不必难过?怎么可能。自己最了解这个弟弟了,从十六年前看到漫天飞雪里手捧戒鞭倔强而坚定的背影开始,他就知道忘机这一生都逃不过情字。奈何蓝氏家规四千,戒骄戒躁却无法戒痴戒欲,束身缚魂却不能断情绝爱。

由爱故生忧,由爱故生怖,若离于爱者,无忧亦无怖。

有了情爱的蓝忘机,变得有血有肉,也变得有了软肋,他可以所向披靡,同时也不堪一击。

魏无羡躺在床上,床褥只陷下去一点,仿佛整个人都没有半分重量一样,漆黑的头发铺散在枕头上,衬得脸色越发苍白,看上去就像是丹青圣手倾心所绘的一副水墨画像,精致细腻却了无生气。蓝忘机握住的手,冷得仿佛从冰窖里捞出来一般,凉意从指尖直透心底。

他极慢地俯下身,避开伤口,小心翼翼地把侧脸贴在魏无羡胸前。

明明在几个时辰以前,这颗心脏还在铿锵有力地跳动,对自己表达着满腔爱意,现在却只有微弱的声音,告诉自己,这个人还活着,他还没有失去他。

门外一名紫衣弟子来报:“江宗主,蓝宗主,各家仙首请求两位宗主回到观音庙加强封印,以免怨气过重,突生变节。”

“知道了,下去吧。”江澄摒退门生。

蓝忘机拿了床头挂着的披风,将魏无羡严严实实地包裹住,轻轻地抱起,走向门外。

“忘机,你去哪儿?”蓝曦臣拦住问到。

“回云深不知处,禁室或有可解。”

“我……”蓝曦臣实在不放心他就这么带着魏无羡回去,可眼下封印凶棺又迫在眉睫,一时竟不知该如何是好。

蓝忘机似是知道他的担忧,说:“兄长放心,他在,我不会走火入魔。”

“我自是知道有魏公子在你不会走火入魔。”

可若是……他不在了呢?你又会怎么样呢?蓝曦臣想都不敢想。

“为遇一人而入红尘,人去我亦去,此身不留尘。兄长,魏婴在哪里,我便在哪里。”

残阳如血,落日余晖将蓝忘机的影子拉得很长,他走得很慢,也说得很慢,步步皆殇,字字诛心。

蓝曦臣和江澄皆是震惊到无以复加,蓝忘机这是要和魏无羡……同生共死?

御剑半空,蓝忘机看着怀里的人。

红尘万丈,俗世三千,百转千回也只有一个魏婴,他无法再去等下一个毫无希望、行尸走肉般的十六年,也再也没有第二个莫玄羽去舍身献咒,换得一人归。若我不曾见过朝阳,便不会期盼黎明,比从未得到更加残忍的,是得而复失。

你生,我便随你看遍红尘美景,春风十里。

你死,我便随你轮回人间凡梦,百载千世。

评论(1)

热度(20226)

  1. 共3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